close

    201654日隔壁小孩從工廠撿了一隻小奶貓,母貓被老闆驅趕跑掉了,他只好將小奶貓帶回家,但他家的大人極力抵抗不准養,而奶貓還是需要有養貓經驗的人餵養才好,好吧!我只好接手了,想起以前餵奶貓的日子,我又要開始睡眠不足的日子了。

    當天我就先將奶貓帶到獸醫院做檢查,因為我還有2隻大貓,可得為牠們著想啊!意外的獸醫說這隻小奶貓很健康沒有寄生蟲,連跳蚤也只抓到4隻,還對著牠的小肥肚懷疑著是肥呢?還是漲氣?還開了去漲氣的藥,讓我不禁對那隻母貓產生好奇,是怎樣盡職的媽媽可以把小奶貓養的這麼好還乾淨,而我也對朋友發出集資活動,畢竟奶粉很貴的,所以感謝MIN和鄭善人和我大哥出資相助。

    第一天晚上沒意外的我完全辦法睡,因為牠完全不會用奶嘴喝奶,也因為沒貓媽媽一直沒什麼精神,我很擔心,一早獸醫院開門我又帶著牠直衝醫院,醫生說沒問題的總得讓牠適應一下,漸漸的終於會吸奶嘴了,從一開始20CC30CC45CC到最後一次得喝60CC,而牠的小肥肚也一直維持下去了,第一次看到因為刺激拉出健康的棕色便便,我開心的趕快分享,這時我才放心,這隻奶貓應該可以存活了,其實一開始我是覺得存活機率一半,所以一直沒命名,現在終於可以命名了,就叫‘晴明號’吧!

    一開始我將那兩大貓隔離開,其實根本不必要,因為那兩隻肥宅怕的要死,閃的遠遠的,沒辦法那2隻是大男人,沒見過小奶貓,只覺得那根本是怪獸,王子最誇張,站的遠遠的疵牙的哈氣,鼻屎則是遠離紙盒,完全不想看。

    然後我半夜每隔4小時要起床的生活過了2個禮拜,終於晴明號對貓食產生興趣了,可以吃流質的貓食了,這樣進食的時間可以拉長了,我也終於可以睡足8小時了,總共喝了3罐貓奶粉,我查了一下貓可以喝鮮奶嗎?結果跟人一樣有些會有乳糖不適症有些則不會,看牠會不會拉肚子,我試著給牠先喝30CC,結果晴明號不會,而且看到奶瓶就瘋了,到現在晴明號2個半月了,偶爾家裡有鮮奶的話我就會讓牠用奶瓶喝一點,牠則是看到奶瓶就瘋了一樣的黏著我。我強烈懷疑我收養到一隻過動貓,皮到一個無與倫比,那兩2隻肥宅也被牠搞到活潑起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eKu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